台南市某國小驚傳小六學童自4樓教室墜樓意外,全身多處骨折,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,生命徵象穩定。墜樓學童父親的男子,在臉書貼文,指其子受到老師言語刺激,才發生墜樓意外,原先相信學校會好好深入調查,卻發現事發後導師仍於原班級任教,讓他質疑校方的調查作為。墜樓學童父親貼文指出,其子12月4日下午16時50分,課後輔導時間,疑似受到老師言語刺激,竟從教室4樓跳下,同班同學口述,「其子跳樓前還含淚跟好友道別」。學童父親附上孩子在病床上的照片,在文中提及「現在我能為兒子做些什麼?該相信學校會好好調查?」、「校長說12/7開始啟動程序調查,還會經過家長同意約談其他學生」、「可是我問你,導師還在原班任教嗎?你的回答竟然是“是”」;更質疑校方「為什麼還要一直說謊…….,我兒子在你們學校讀到都快畢業了,你現在說他會攻擊人……,我真的很無助」。學童父親甚至在文中說,「妳後台很硬,沒關係,我不要讓他們難做人,我自己來處理,妳走,不要再靠近那些孩子了」,讓此事件更增添諸多疑點。強調貼文是要讓社會各界公評,「我要的只是公平,事情發生了,任何一方都有該承擔的,不要推卸。」學童父親說,不是要老師任何賠償,只是要請大家公證。校方表示,目前都只是各方聽聞之說法,並不是真相,這些說法也會影響事件的真實性,事發後校方已成立調查小組,下周一將正式啟動調查,調查完即會給家長事實真相,現在各方也亟欲了解真相。要釐清真相,一定要對小朋友進行訪談,校方指出,因小朋友均未成年,受兒少法保護,所以,校方正積極取得家長的同意,讓小朋友接受訪談,但難度還蠻高的。校方強調,該學童墜樓時並無老師在場目擊,因事發時間為下班時間,首先目擊者應是在學校操場運動的民眾,隔壁有老師聽到聲音之後衝出去。而針對墜樓學童父親在臉書貼文指,是受到老師言語刺激,才釀成墜樓意外,校方說,校方也急於釐清,這是相當關鍵的部分。台南市教育局表示,12月4日傍晚接獲學校通報,該校於當日放學後,約下午5時課後輔導時間,有學生自高樓墜下;事發後,教育局第一時間已指派督學到醫院慰問並了解家長相關訴求,並責成學校立即籌組調查小組釐清案情,並請學校邀請外部公正專家協助,有關外界質疑事項,也將藉由調查一併釐清,另該班教師先暫時抽離原班,安排代課教師代理其課務,配合調查。教育局也請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協助學校進行輔導,啟動相關機制,同步擬訂安心文件予全校師生,由學生攜回和家長分享,提醒家長放心並多留意學生身心狀態,若發現學生情緒不穩或出現驚慌、恐懼、哭泣等現象,可向導師或輔導室尋求協助。※【 NOWnews 今日新聞 】 提醒您: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透過守門123步驟-1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※ 安心專線:0800-788-995(0800-請幫幫-救救我)※ 張老師專線:1980※ 生命線專線:1995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2018台南購物節大新營嘉年華登場 估吸引4.6萬人次 關懷偏鄉與弱勢 統一企業慈善基金會舉辦聖誕公益活動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gfqbmx238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